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高2000元!湖南科技大学震区学子可领补助金
2022-09-08 12:2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全国人民揪心灾难面前湖南科技大学始终牵挂每一名科大学子并迅速启动为灾区同学提供困难补助的相关工作

做好摸底工作

  各学院对地震灾区学生(含今年录取的新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认真摸底,及时、准确掌握受灾学生情况。

落实临时救助政策

补助1000~2000元

  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可按照学校资助管理办法填写《湖南科技大学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申请困难补助,学院核实后报送学生工作处(部)大学生资助办公室。学校将采取发放临时补助(1000~2000元)、发放学习生活用品、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给予临时资助。2022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审启动后,学院将受灾严重学生优先纳入资助范围。

畅通“绿色通道

  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家庭受灾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落实相关资助措施,切实保障“零障碍入学。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全校21个学院正在加紧对受灾地区学生摸底,学校将尽快把关心送达,不让任何一个受灾学生因为灾情而影响学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