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程!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2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31日、9月1日上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先后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和云塘校区田径场举行。9078名本科生、2961名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翻开人生中的崭新篇章。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会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全体校领导出席

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

  曹一家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以《让青春在奋斗中成长》为题致辞。他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逢盛世,必当重任在肩。他强调,学校已迈入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充盈厚重力量、充满广阔机会的长理,必定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

  曹一家对2022级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厚植爱国之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学而不止,勇担强国之志,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来证明强国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勤则不匮,实践报国之行,做到心中有梦、敢于追梦,用分秒必争的辛勤付出、日复一日的勤勉奋斗,浇灌茁壮成长的青春之树。

校长曹一家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

  教师代表、能动学院孙小琴以《归零,再出发,更奋发,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为题发言。她勉励新生要不念过往,以平常心面对得失,让心归零;不负当下,学会自律,学会自控,学会掌控时间、管理人生,重新出发;不畏将来,以创新而立、以创新而行、创新而进,奋发向上。

教师代表、能动学院孙小琴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品谚、吴政达分享了在长理的学习生活,向同学们发出珍惜求学时光、勇担青春使命,以奋斗之我见证伟大历史时刻的倡议。新生代表汪雨钦、盛佳豪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必将牢记校训精神,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勤于钻研、锐意创新的长理人。

在校生代表李品谚(左)、吴政达(右)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汪雨钦(左)、盛佳豪(右)同学发言

亲爱的长理新同学

愿你不畏艰难 不惧挑战

在实践中收获精彩

在奉献中收获感动

祝福你在大学四年

找到奋斗的方向和人生的意义

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

始终将长理校训铭刻在心

奋力钻研 努力拼搏

一步步去拥抱 你想要的未来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