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来围观!湖南中医药大学一大波奖项来袭!
2022-08-31 2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举行决赛,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团队在科学探究类、创新创业类共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科学探究类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来自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参与了本届竞赛,经过网络初评,省赛答辩、全国决赛答辩,湖南中医药大学康智能同学团队的《基于Nrf2调控细胞焦亡途径研究黄芪甲苷抗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机制》项目(指导教师:任婷)和扶凯同学团队的《从线粒体自噬调控能量-炎症角度探讨中药促糖尿病创面愈合的机制研究》项目(指导教师:周忠志、雷晓明)荣获全国一等奖。

  创新创业类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团队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共计5053项,2万余名学生参加,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决赛公开答辩,湖南中医药大学康蔓琳同学团队的《黄芪甲苷通过促进Nrf2活化抑制NLRP3 炎症小体介导的细胞焦亡减轻脑缺血再灌注损伤》项目(指导教师:唐标)和王乐乐同学团队的《降脂理肝汤通过 GSDMD介导的焦亡通路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作用及机制研究》项目(指导教师:尹抗抗)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团队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此外,在中部区域赛中,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还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12项。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办赛模式,899所全国院校的7781支团队参赛,其中“双一流”高校超过四分之三。同时邀请了英特尔、海尔云等2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命题,成功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江苏盐城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团队《东篱菊香——推动金丝皇菊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指导老师:田星、王炜)喜获大赛金奖,这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首次摘得“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48.8万支青年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赛。本次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领域分别举办专项创业赛事,共评选出乡村振兴专项金奖12个、银奖26个、铜奖42个和优秀奖若干。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刘渠、吕浩、王淳研发的“E-Future——基于AR的在线学习APP”(指导老师:胡为、李小智)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欧阳亨杰、蔡思涵、谢竣杰研发的“基于迁移学习和模型融合的垃圾图像分类算法研究”(指导老师:胡为、刘伟)和邹荣辉、张海航、石敏研发的“中医书馆”(指导老师:梁杨、彭荧荧)斩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此外,在中南地区赛中,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还获得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3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团队参与决赛并实现全部获奖的佳绩,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团队由万俊、李晓萱、高浩、卢雨婷、何巧霞等五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为鲁曼霞、邓兰青、杨岩涛、刘向前、肖梦武。

  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涵盖化学实验技能、创新作品、化工设计和虚拟仿真竞赛。该竞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和工程设计能力,展示当代大学生在课外积极参与化学化工类科学探索和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8-01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