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灌溪乡村振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赴涟源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2022-06-23 2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接天莲叶无穷碧,稻花香里说丰年。6月21日时值夏至,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推动形成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切实助力灌溪村乡村振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赴涟源市灌溪村开展异地教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军林全程出席,娄底市委组织部驻村办许科郎同志,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举行。李军林指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对学校事业发展有极大推进作用;乡村振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也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重要工作任务,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参与。就如何开展好本次异地教学活动,李军林强调了三点:一是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二是勤学善思,积极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三是坚持不懈,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学员们以问题为导向,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目标要求,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乡村振兴新知识、开拓自己的新视野。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积极将乡村振兴的新举措纳入单位和个人的科学研究、项目规划、工作任务中,争做乡村振兴各方面各领域的“跨界高手”,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灌溪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李军林和党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培训班班委会经过前期调研论证,结合实际将70名学员编入四个小组,各组组长在启动仪式上汇报了本组的工作安排。启动仪式结束后,四个小组分赴各自的阵地开展帮扶。

  组织建设指导组同灌溪村党总支委员会、两个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进行座谈,了解基层组织运行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就以后更深层次的交流、帮扶收集信息。同志们参观了村党建活动室,翻阅党组织日常工作资料,进一步了解支委工作情况,对活动室建设、资料收集、规范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产业帮扶组特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生院专家在灌溪村村部为部分村民授课,讲解稻谷、养殖、果树三个产业的相关知识。授课结束后,帮扶组的同志来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并发放除草剂等农资。教育帮扶组走进灌溪小学,李军林带头为孩子们送上体育和学习用品。在灌溪小学操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惠新博士带领灌溪小学体育老师,教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做起了健体操。暑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还将组织师生来灌溪送教下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困难群众帮扶组代表全体学员走访慰问了防返贫监测户,将学员们捐献的善款送到他们手中。李军林与农户亲切交谈,为其号诊把脉出谋划策,助其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平。

  为期一天的异地教学活动为学员们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学习乡村振兴和农村工作的宝贵机会,大家按照李军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感,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