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士大咖传经送宝!聚智合力助推南华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8-17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16日上午,南华大学在长沙举行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来自国家一流高校、研究所、国家实验室的13位院士、专家和来自教育部、教育厅、湖南省卫健委、长沙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嘉宾汇聚一堂,聚智合力助推南华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教授苏国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国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顾东风,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卞修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王军志等七位院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冉丕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鲁友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全国妇联妇儿基金会主任郭海良,同济大学介入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张海军,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副处长李梦,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主持。

高山致辞欢迎

  高山致欢迎辞,他对参会嘉宾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他表示,南华大学在64年的办学历程中坚持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需要不断擦亮“医品牌”,在医学人才培养、医教研改革、服务人民健康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南华大学要在服务“国之大者”中描绘发展蓝图,以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为奋斗目标,实现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方向清、目标明,才能行动敏,他希望院士专家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助力南华大学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卫生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石国勇、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刘奇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等在致辞中,对南华大学立足健康中国和健康湖南战略需求,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探索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召开本次高规格专家咨询会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南华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饶子和院士主持专家咨询会

  在专家咨询环节,饶子和院士主持了专家咨询会议。

张灼华作报告

  张灼华作“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状况”报告。

  他从牢记初心,坚持服务国家需求为牵引;坚守使命,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踔厉奋发,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勇毅前行,打造医教研协同长沙基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医学学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附属医院建设、长沙基地建设等内容。

  他强调,南华大学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在新起点上再出发,为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湖南建设、强省会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后,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轻松热烈,掌声阵阵,大家对南华大学的医学发展底蕴、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表示高度肯定,并围绕南华大学长沙基地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医教研协同改革、附属医院建设、人才引进等内容畅所欲言,为南华大学医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高山、张灼华向院士专家颁发了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咨询委员会荣誉聘书。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雷小勇、王福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合影留念

  牢记“国计民生”的初心,坚守服务人民健康的使命;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打造医教研协同长沙基地。我们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未来,南华大学将借会议的东风再出发,继续推动医学教育改革,为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湖南建设,不断贡献南华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南华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