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应急管理博士服务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8-16 2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减少食品安全事件及其危害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湘潭大学应急管理博士服务团近日前往桑植县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村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程度保障村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据悉,该博士服务团指导老师为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杨安华教授,主要成员为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图片)

  博士服务团通过入户分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手册,为村民普及市场上的食品保质期和保存期的区别,如何正确购买保健食品、如何辨别问题水果等食品安全知识。加深了村民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理解,增强了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此外,博士服务团还向村民们提出了“不吃隔夜菜、冰箱常清理、科学减油盐糖”“不随意采集、买卖、食用野生蘑菇”等建议。村民钟阿姨表示:“通过你们的宣传,我们知道了不少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重视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图片)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图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王丹、杨仕鹏、肖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