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应急管理博士服务团入村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2022-08-16 2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技术手段不断升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增强广大基层群众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湘潭大学应急管理博士服务团赴桑植县开展农村社区韧性调研的同时,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图片)

  博士服务团向村民发放了防骗反诈宣传资料,并生动形象地讲解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段、防范攻略以及补救措施。提醒村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辨识能力,增强了人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村民余奶奶表示:“你们的宣传做的很好,以后只要是让我打钱、转账的电话我都不信,一定会把自己的钱袋子守好了”。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图片)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图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王丹、杨仕鹏、周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