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博士服务团赴桑植县助力乡村应急能力建设
2022-08-15 12:2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在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杨安华教授指导下,湘潭大学博士服务团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博士服务团以湖南省首个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应急能力建设。

  博士服务团首站前往共青团桑植县委与相关负责人就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深入沟通,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随后,博士服务团与桑植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通过深入交流,博士服务团全方位了解了桑植县乡村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即乡镇“六有”和村(居)“三有”建设的主要做法、现状以及成效。在此基础上,博士服务团就乡村应急能力建设提出加快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推动应急职能整合等参考性意见,并得到高度认可。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座谈会图片)

  座谈结束后,博士服务团前往三合界村、长征村、双溪桥村、犀牛村等地开展农村社区韧性问卷调查,通过进一步发掘农村社区韧性潜力,助力乡村应急能力建设。在调研过程中,博士服务团还通过宣讲、互动等形式积极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食品安全宣传、防骗反诈宣传等公益活动。目前,博士服务团已累计服务超过3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900小时。

(图为博士服务团开展问卷调查与公益宣传图片)

  本项目入选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和湖南省百名博士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博士服务团负责人杨仕鹏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发挥了自身的专业能力,更为当地乡村应急能力建设贡献了湘大智慧和湘大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仕鹏、王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