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共同弘扬“国歌精神” 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
2022-08-15 11: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13日上午,昆明学院与长沙师范学院弘扬“国歌精神”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昆明学院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沈凡,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党委副书记周明侠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李莉、周明侠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丁文丽主持签约仪式。

  金幼和对长沙师范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办学历史,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和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在特色办学方面,按照“小而精、小而特、小而强”思路推进聂耳音乐学院建设发展和全力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田汉、聂耳作为国歌词曲作者,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大力弘扬,他希望两校以“国歌”为纽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弘扬“国歌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深挖红色校史资源,共同打造“国歌精神”红色文化育人品牌;创新合作工作机制,共同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推动各项合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不断结出合作共赢的硕果。 

  罗婷对昆明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用“百年老校、圣人奠基”“红色学府,英才荟萃”“师范本色、儿童特色”“创新发展、砥砺前行”四句话简要介绍了长沙师范学院的办学和发展基本情况。她表示,长沙师范学院和昆明学院都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希望双方一起在红色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国歌精神”,充分挖掘红色校史资源,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进一步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建思想引领、红色文化育人来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在携手并进、提质发展上同发力,共同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联合打造“国歌精神”红色文化教育品牌、联合建立跨区域文艺展演机制、联合培养音乐人才、联合开展“国歌精神”研究宣传、联合创作“国歌精神”艺术作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文化融合、活动引领、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理论阐释等方式,共同弘扬“国歌精神”,打造可看、可听、可体验的校园红色文化育人主阵地,建造传承信仰之光、点燃理想之火、厚植爱国之情的校园红色文化育人主载体,塑造底蕴深厚、内涵丰富、形式创新的校园红色文化育人主标识。

  会前,罗婷一行还到昆明学院参观了聂耳塑像、聂耳生平事迹展和滇池文化博物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邓东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