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1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统一战线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许光明

民革湖南省委会委员

民革省直湖南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

  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要是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最大地团结了广大知识分子、宗教团体、新社会阶层等,都将为迎接百年之大变局的发展挑战打下坚强基础。

晏峻峰

民盟湖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民盟基层委员会的主委,感到非常的振奋。民盟基层委员会每一位盟员将认真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习主席讲话精神,继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能力。以知促行、发挥作用,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奕辉

民建湖南省委会委员

民建湖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更要以知促行、发挥作用,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邹龙

民进湖南省委常委

民进湖南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

  一是要思想坚定,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

  二是要加强建设,提升服务大局的水平能力。作为民进的中医药大学负责人,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把民进基层组织的思想筑牢、组织抓好。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筑牢统一战线,把一些工作放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来,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

  三是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方面,从中医药大学工作的实际出发,以传承弘扬中医药、服务人民大众健康为己任,建言献策,回应老百姓关注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在民进湖南省委层面,要进一步拓展视野,开阔思维,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开展各项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童巧珍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委员

农工党湖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并且作出了3次强调,第一次用12个“必须”诠释了统一战线工作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二次强调了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第三次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民主党派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相应的新答卷。

曹建中

致公党湖南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

  昨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这几年在省政协的工作,我们致公党几位主委交流了学习心得,现将我们的部分认识与各位友人分享。

  讲话高度概括和赞扬了统战工作在过去100年对于共产党、民族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贡献,强调了统战工作在当前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调整过程中的重要性,即在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增强共产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共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

  讲话为进一步理顺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关键措施,有利于团结全国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人士以及不同国家的人民维护国际和平,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能够进一步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发挥不同党派人士的特长和优势,围绕高校中心工作,聚心汇力,为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年轻中医药人才努力。

庹勤慧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委员

九三学社湖南中医药大学支社主委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

  九三学社湖南中医药大学支社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做好深度调研,做到参政议政有实效,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我们也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中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贡献湖南力量。

夏新华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在我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其关键是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作为无党派人士,在新形势下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教好书、育好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8-01 17:49
2022-06-14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