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大学“佛年”快乐科普校园行实践活动在醴陵市东堡中学启动
2022-07-06 17: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上午,由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建的“佛年”快乐科普校园行志愿服务队在醴陵市东堡中学举行了2022年“点燃少年强国梦,喜迎中共二十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醴陵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日云,沩山镇副镇长杨雅慧,醴陵市中心学校校长瞿建文,东堡中学校长洪剑,湖南科技大学老年科协秘书长、关工委副主任李建生,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党委书记周文革、党委副书记周小明出席仪式,实践团指导老师、全体志愿者及40余位东堡中学学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主持。


醴陵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日云讲话

  邓日云在启动仪式致辞,他对“佛年”快乐科普校园行实践活动在醴陵市举办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湖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在这个小舞台中发挥智慧,不断锻炼自己,希望东堡中学的同学们在这场科普盛宴和文化大餐中学习知识,激发兴趣,同时也表达了与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美好期盼。


沩山镇副镇长杨雅慧讲话

  杨雅慧表示,沩山镇作为醴陵陶瓷的发祥地,是一个人杰地灵,风光秀美的地方,著名教育家刘佛年,世界冠军严浪宇均出于此地,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和发扬好刘佛年先生的教育教学理念,努力学习,开拓进取。


东堡中学校长洪剑讲话

  洪剑代表东堡中学全体师生对湖南科技大学“佛年”科普校园行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团队成员在本次活动中帮助东堡中学学子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假期,并围绕“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后勤保障等对学生和值班老师提出了要求。


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讲话

  周虎对醴陵市教育局、沩山镇政府、东堡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孩子们的积极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醴陵市因化学结缘,且合作已久,开展“佛年”快乐科普校园行实践活动,是一项双赢的举措,既可以帮助醴陵学子提前了解化学,掌握化学知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的应用,还可以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升社会责任感,并希望将活动长期推广下去,做出实践育人的工作品牌。

  实践团团长唐超娜、东堡中学2002班学生傅萱分别代表志愿者、参加学员发言,并庄严承诺,坚守“点燃少年强国梦”志愿服务初心,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力量,展示青少年风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年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点燃少年强国梦,喜迎中共二十大”为主题,将结合化工理论知识,通过生活中的化学科普让孩子们探索化学世界,同时引入趣味化学实验、党史学习、文体活动来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通讯员:曹文星、徐航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