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大学91个专业上榜!全国第9!
2022-06-30 09:14:00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

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湖南科技大学共有91个专业上榜

上榜专业数位列

全国非“双一流”高校第九位!


非“双一流”高校上榜专业数量50强


  据了解,“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此次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排名结果显示,湖南科技大学共有91个专业上榜,上榜专业数排在全国非“双一流”高校第九位。其中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被评为A+,产品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3个专业被评为A,21个专业被评为B+,66个专业被评为B。


【软科】湖南科技大学2022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也是高校内涵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深耕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努力创新办学模式,提升专业实力, 在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成绩;在教改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效果明显,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升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立足特色,扬长优势,砥砺奋进,湖南科技大学在多个领域拥有高水平、高精度的专业建设实力,为冲击一流,迈向顶尖筑起了高峰,也为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提供了高质量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