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大招!湖南科技大学书记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4-17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一直是学校就业工作的号角。为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学校付诸行动、破解难题,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多次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共有毕业生9642人,本科毕业生7102人,研究生1077余人,增量、增幅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学校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6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赴中国中车株洲所、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优秀企业走访。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赵前程、王卫军陪同走访部分企业。
  访问团一行走访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每到一处,访问团一行都实地走访企业的生产车间,观察员工的工作环境,并询问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
  访问团一行在中国中车株洲所
  在中国中车株洲所半导体事业部IGBT制造中心,访问团一行被芯片生产线上的尖端科技所吸引和震撼,对中车集团的发展及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唐亚阳坦言此行深入中车,不仅希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更期待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赢成长,共同进步。
  访问团一行参观湘钢生产车间
  在湘钢,唐亚阳回顾了学校与湘钢的友好合作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团一行走访湘潭农商银行
  走访威胜电气有限公司
  走访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访问团一行还看望了湖南科技大学毕业生以及在企实习学生,亲切地问询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科大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学校一直把学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校领导每年坚持带队访企拓岗,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起了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
  访问团一行走访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永霏控股有限公司
  走访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
  走访国奥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学校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拓展岗位资源,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通讯员:蔡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