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力量:湖南工程学院“志愿红” 绽放在春天里
2022-04-08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老师,哪里还需要志愿者,我随时上。”“我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可以优先安排吗?”近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工程学院青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动员,带领“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校抗疫防线,为学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湖南工程学院“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所建立的“HIE活力补给站”参与人员爆满,群内一句句真诚主动的“请战宣言”令人感动,青年党员、团员的申请书和报名表信息一条条发布于在线报名系统中,校内两千余人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全力支持配合“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4月6日上午9点,经“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统一调配,共青团湘潭市委向学校捐赠的近六千只口罩,很快随着湖工青团“小萌妹”抵达了电气楼、机械楼、图书馆、主教学楼栋、四教、南院等校园重点防控场所。红马甲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课前、课间、课后等人员密集时段,耐心细致地引导师生出示场所码,提醒大家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戴上充满关怀的口罩,应用技术学院工商管理2082班曾彪同学内心感到一股暖流涌出,“这是我们永远可以相信的湖工青团。”

  湖工青团还带领“五彩湖工”制作了《防疫小课堂》《防疫手势舞》等宣传视频,科普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在这些不停跳动的文字和身影背后,是每个人默契的隔空对话和守望相助。“五彩湖工”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的点滴微光,诠释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责任与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湖工青团有效激发了青年党员、团员活力,为培育锻造学生干部队伍提供了加速“引擎”。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通讯员:谭倩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