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云祭扫主题活动
2022-04-08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发起了云祭扫活动,并于下午16时在立言楼5-1报告厅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为主题的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全体院领导、学生党员和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主持。
  
  首先,与会师生观看由同学们自行制作的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为主题的短视频,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讲话、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等纪实影像。
  
  然后,与会师生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通过“云端扫码”向烈士进献鲜花,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与怀念之情。最后,与会师生移步一楼大厅,在“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的横幅上签字署名,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并于立言楼前合影。
  
  仪式完成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许庆林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必须经常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身上所体现的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通讯员:杜智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