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农业大学作物科学学科群获批湖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
2022-01-12 18: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湖南农业大学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官春云院士主持的作物科学优势特色学科群获批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

  湖南农业大学作物科学优势特色学科群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凝聚了以官春云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致力于研究解决粮油安全以及生物育种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学科群以作物学为牵头学科,交叉覆盖了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学、植物保护、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化学、工商管理等学科,通过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及开展科研联合攻关,进一步推动了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应用的相互促进,有力支撑着生物育种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学科群将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依托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全力打造“生物育种高地”,为服务健康中国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学科群将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发展方向,在学科前沿研究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社会建设,推进科学普及,促进产学研一体化体系的形成。

  据悉,湖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于20217月组织申报,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和审核认定,立项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共13个,涉及湖南省10所本科院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 朱耀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