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把湘大带回家——730余名学生参加湘大学子回高中汇报活动培训暨动员大会
2022-01-10 1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月6日,以“我把湘大带回家”为主题的2022年“湘大学子回高中汇报”活动培训暨动员大会在研究生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出席,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全体老师及73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向前主持。


  刘建平教授指出,湘潭大学是毛主席嘱托一定要办好的高校,我们有深深的情怀和红色基因,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我们要讲好湘大故事,传递湘大之声。他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湘大自信、湘大人自信和湘大精神自信,积极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将个人求学发展与建设美丽湘大结合起来,让青春焕发光彩,让湘大充满活力。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唐敏老师从发展历程、综合实力、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招生政策。唐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湘大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果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说“年轻的湘大和你们一样生机勃勃,同学们要对湘大和你们都充满信心和希望。”

  学校宣传部童欢老师从“有责任,有气质,有自信,有内容、有方法”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学校的形象宣传大使,在传花球、微笑训练、绕口令、朗诵及穿搭分享等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尤其在刘建平教授朗诵的毛主席《七律·到韶山》环节,将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湘大红色文化跨越时空得以传承,一句“敢叫日月换新天”,寄托着明天的湘大会在大家今日的努力下而更加耀眼夺目。

  两名参加了往年“湘大学子回高中汇报”优秀志愿者项斌和谭超人同学分别分享了线上和线下回高中母校宣传的经验与感悟,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更加直观和明确如何去高中母校宣传湘大。

  最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田静波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他从“知己知彼”出发,让同学们熟悉湘大、深知自己、树立自信,了解高中母校师生和学校要求,他又从前期准备、中期宣传和后期总结对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此次活动报名的学生志愿者近1300人,经44个招生组面试选拔,最终有948名学生入选。他们将利用寒假时间,以线上或线下宣讲的形式回高中进行宣传,与高中师生分享对大学的感受和认知,将湘大的风采和魅力传递到母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潘万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