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学院新增一个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2-01-07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根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下发的《关于2021年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批复》(湘发改高技〔2021〕1037号),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宁乡宁华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参建单位申报的“装配式支挡结构智能建造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负责人为土木工程学院夏力农教授。这是学校自2020年实现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零的突破后,2021年再次获批同类省级科研平台。

  该工程研究中心先由开福区发改局向长沙市发改委推荐,在长沙市发改委与其他在长高校和企业同台竞争15个上报名额,在省发改委评审再淘汰一半的情况下获批立项,实属不易。

  装配式支挡结构智能建造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在国家节能减排与“双碳”政策背景下,致力于把智能建造技术用于装配式支挡结构的设计、建造以及监测与检测,为工程建设中的支挡结构项目提供先进绿色环保建造技术的科研平台。根据《湖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节能环保产业是产业发展重点方向之一,而绿色建设则是节能环保产业的重点领域之一,《规划》要求“重点支持绿色设计、绿色建材选用、绿色生产、绿色施工、绿色交付的一体化绿色统筹建造项目”。

  该平台围绕“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要求,融合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多学科领域技术,聚焦装配式支挡结构、构件柔性智能化生产系统、支挡结构智能检测技术等三个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攻关,将有助于推动我省装配式支挡结构技术及其应用的创新发展,提升我省土木工程施工企业的技术含量,能够为湖南省落实“双碳”目标要求,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