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工商大学入选湖南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2022-01-05 18: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日前,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湖南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湖南工商大学等7家单位入选。

  批准建设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担任研究基地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联荣担任基地首席专家,基地挂靠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该研究基地已有一系列前期成果,黄昕教授主持撰写的研究报告“深度贫困乡村产业振兴的模式、问题与对策建议”获得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团队成员出版《民族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务》《旅游业驱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等著作,发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的三重路径》《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特殊性及其对策研究》等论文。

  研究基地的获准成立为湖南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搭建了又一重要平台。校方表示,基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27”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省情,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力争将研究基地建成校社科研究的新增长点、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端智库、民族工作人才培育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 通讯员:梁满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