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23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评审结果》,湖南工商大学在湖南赛区比赛中喜获数学专业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公共数学组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2项,获奖数量和级别均名列省内高校前列,成绩创学校学科竞赛历史新高,为学校“十四五”期间“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再立新功。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以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推进学科竞赛工作。理学院秉承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考、赛学互补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学科竞赛工作。学院数学竞赛组委会组织最精干的教学团队,从日常教学注重知识基础、暑期培训强化能力思想、赛前冲刺提升方法技巧,对全过程进行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狠抓落实。在南北校区分别开设数学学习兴趣班,利用节假日和周末时间进行赛前辅导培训,辅导老师开启“线上答疑与线下辅导相结合、定时定点与随时随地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学科竞赛辅导“三结合”模式,全力打造“党员结对助力学科竞赛”党建工作品牌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学校每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学生人数达到1000人,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全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大学生数学竞赛让湖工商学子在全国、全省崭露头角,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了坚实的数学基础,也为大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校办学美誉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 通讯员:张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