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秩芳华 生日快乐!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2021-10-17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七十载栉风沐雨,育才报国铸辉煌;新时代载誉前行,继往开来谱新章。10月16日,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宾客如云,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湖南工程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湖南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兄弟院校负责人,全体校领导,各界宾朋、广大校友和师生代表7000余人欢聚一堂,全球各界人士超过100万人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礼,共襄盛典、同庆华诞,回顾学校求索进取的光辉岁月,见证湖工开启新征程。


  “祝福母校70华诞生日快乐!”在大会正式开始前,会场上滚动播放校友、师生祝福视频,点燃了大家的爱校热情。建校70周年专题宣传片《七秩·芳华》通过一幕幕丰富多彩的光影图像,再现学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让校友们追忆似水流年。全场合唱《湖工生日快乐》,将现场喜庆气氛推向高潮。湖南农业大学舞龙队表演《龙腾狮跃庆九州》为学校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许多兄弟院校、友好单位发来贺信,祝福湖南工程学院七秩征程,再创辉煌。


  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与会人员身穿蓝色雨衣,全场仿佛一片欢乐的蓝色海洋。精彩纷呈的表演紧紧抓住每一个观众的眼球,使得大家或热泪盈眶,或心潮澎湃,更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无限期冀。“湖工好棒!湖工好棒!”观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学校点赞。


  王建华代表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向湖南工程学院建校7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深化改革,盯着一流干、追着一流走,高素质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研成果产出取得新成绩,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新局、创新绩,为建设科教强省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学校发展新阶段,王建华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四是要着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他希望学校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扎根伟人故里,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湖南工程学院70周年华诞,是全体湖工人的喜事、美事,也是湘潭、湘潭人的大事、要事。今天的湖工,是湖工人的骄傲,也是湘潭、湘潭人、毛主席家乡的骄傲!”张迎春代表中共湘潭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军分区向湖南工程学院建校7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育人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坚守应用型本科定位,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在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上取得新成效,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湘潭中体现大学担当,展现湖工价值。


  “70年来,湖工与新中国共同前进,在工业兴国的号角中艰苦奋斗,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扬帆远航,在新世纪的阳光下同舟共济,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劈波斩浪。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在主持中表示。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湖工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工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易兵简要回顾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以“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为抓手,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易兵表示,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红色血脉是学校上下求索的力量源泉,“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是学校砥砺前行的精神坐标,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坚定应用型办学之道路、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湘潭作出新的更大的湖工贡献。

  大会现场,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向学校70周年华诞送上热烈祝贺。中共长沙市委原副书记、湖南省委第六巡视组原组长、1965级电机制造专业校友欧代明,立肯诺(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993级针织专业校友刘训林,离退休教师代表、湖南省教学名师胡俊达,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曾宪桃,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学生朱惠然分别发言。


  全场观众齐声合唱校歌,小雨淅沥,但挡不住大家对建校70周年的热烈祝福。礼炮齐鸣、彩带飞舞,纪念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通讯员:杨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