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录取7805人!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生源质量创新高
2021-08-27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随着全国各地的萌新

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

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收官

一起

湖南科技大学今年招生工作有哪些突破和亮点吧

  招生规模创新高

  2021年,湖南科技大学招生规模继续扩大,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招收新生7805人,比2020年增加211人。省内招生人数4386人,比2020年增加206人,省外招生人数3419人,比2020年增加5人。招生总人数创历史新高,居湖南省高校前列。生源整体质量继续保持高位均衡。

  在湘录取分数创新高

  今年,学校在湘本科批普通类历史科目、物理科目录取分数均位列湖南省高校第6位(含985、211高校,未包含国防科技大学)。其中,历史科目组录取最高分为593分,录取位次为2362位, 570分及以上有88人,560分以上有713人。物理科目组录取最高分为604分,录取位次为10742位,580分及以上有31人,570分以上有191人。

  省外录取分数创新高

  学校在外省招生质量同样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各批次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在非高考改革的17个招生省份中,各省份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均超过一本省控线。3+3模式的6个高考改革省份中,最低录取分数均超过省控线60分以上。3+1+2模式的8个新高考改革省份中,物理科目类最低录取分数线均超过省控线93分,其中辽宁省超出省控线185分。历史科目类最低录取分数线均超过省控线59分,其中湖北省超出省控线119分。

  2021年是湖南省全面实施高考3+1+2模式改革的第一年,湖南科技大学领导高度重视,自年初开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编制招生计划,悉心组织专题培训,积极开展招生宣传,严格执行录取工作流程。招生就业处与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还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多次召开线上政策宣讲会,克服困难举办线下高招咨询活动,在高校选择、专业报考等方面予以科学和专业的指导,帮助考生顺利完成今年新高考志愿填报,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通讯员:蔡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