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金奖
2021-08-25 1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1日至22日,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全国总决赛暨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赛事规格高、质量高、难度高,由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报送的“登高望远队”,获得本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金奖。团队指导教师由土木工程学院杨灵芳老师担任,团队成员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毕皓宁、王凯峰和张星赟三位学生组成。

  来自全国22个省份89所高校的315支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两个月的打榜角逐,52所高校的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总决赛采取了线上参赛的形式,进入总决赛的代表队远程接入主会场,向裁判展示调试情况,并通过自动评分系统打分、在线答辩、专家点评的方式取得综合成绩来确定名次。

总决赛中湖南大学学子进行风采展示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框架下的一项重要赛事。参赛学生通过汽车产业级的仿真工具和测试场景,在包括驾驶辅助和无人驾驶两个赛题组,数十个典型场景和事故案例中,利用给定的动力学模型完成对自动驾驶算法的验证,最后总决赛的连续场景赛题更是增加了多处干扰车辆,对算法的场景适应能力和稳定性提出了挑战。

大赛闭幕式

来源:湖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1-07-13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