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湖南工程学院学子蝉联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2021-08-25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青春有你”团队通过省赛、华南赛区选拔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全国总决赛,以优异成绩蝉联该项赛事的全国一等奖。此外,团队还荣获“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优秀奖”。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400余所学校、2767支团队、130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总决赛采用文档、图纸、现代设计方法专项评审和两轮线上答辩,并采用网络直播。

  自比赛启动以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由刘华杰、杨辉琼、颜炜伟、邓人杰、张帆等老师组成的大赛组织和指导团队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对竞赛各个环节进行专业辅导。经过8个月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反复研讨、耐心修改,“青春有你”团队(团队成员:邓兴红、周雅岚、盛恺航、高智、周昀)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过程节能、设备设计、清洁生产、自动控制和经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使用多种现代设计方法设计了一座技术先进、年产可达9.6万吨优等品异丙醇的生产工厂,其作品“台化兴业宁波苯酚厂年产9.6万吨异丙醇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大放异彩,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与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湖南工程学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实践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格,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通讯员:邓兴红 柳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