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零”的代价: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为抗疫逆行而上
2021-08-22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0日,新增病例归零已经4天了,但隔离点人数仍未减少,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依然忙碌。

  我报名

  8月10日23点40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的职工微信群还很活跃,第二批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召集通知来了,“我报名”三个字开始在微信群刷屏。他们中有医生、有护士,有男人、有女人,有老、有少,年龄最大的51岁,年龄最小的22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这么多人义无反顾的站出来了。

  隔离点

  口干舌燥,也不敢喝一口水;饥肠辘辘,也不敢吃一口饭,因为每上一次厕所,就意味着多报废一套防护用具。

  疫情防控管理最大难点是被隔离点人员情绪容易失控,隔离人员都是高风险地区送来的“密接”或“次密接”人员,由于来得突然,缺乏思想准备,条件有限,隔离时间比隔离人员预期的长。所以,隔离点的志愿者既要当医生和护士,又要当心理辅导师。

  老党员

  这批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是老党员、副主任医师向有生,是隔离点医疗保障组组长,负责4个隔离点的紧急病症的救疗、医疗物资、药品输送。

  从早上8点到下午17:30在医院内科门诊坐诊,同时密切关注着一线战友们发布的隔离点情况,缺什么药就记下来,补什么药,对隔离人员病症情况进行远程会诊。

  晚上,还要带着大包小包的医疗物资、药品,一个隔离点一个隔离点进行配送,对急重症隔离人员现场提出救治方案解决问题。

  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隔离人员不舒服,需要用药,向有生随时赶到现场进行解决,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于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同志,身体和精神是个极其严峻的考验。

(根据不同隔离点用药需求一个个核对,绝不漏掉一人一药)

  每个医生、护士都曾立下过救死扶伤誓言,可抛开医生、护士的职业身份,他们是父母,是孩子,是丈夫,是妻子,是活生生的普通人,但在抗疫前线,他们是战士、是英雄,是这个城市的守护神,值得被尊敬、被铭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