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赛区唯一!南华大学学子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2021-08-09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1年8月2日-7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在广西自治区桂林桂山华星酒店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凌云脱颖而出,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这也是湖南赛区所获得唯一的特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英语辅导报社及考试与评价杂志社联合承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据悉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36所高等院校的260名大学生参赛选手包括研究生、英语专业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他们均是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的英语学习佼佼者,代表了我国大学生英语的最高水平。在南华大学初赛和湖南省省赛中,刘凌云同学经过层层选拔均荣获特等奖,最终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她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组成的湖南赛区8名队员一同前往桂林参加总决赛。刘凌云同学和全国其他高校选手同场竞技,赛出了水平,也赛出南华衡医学子的风貌,成为该届十二位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之一。

  赛后刘凌云同学感叹:“每个人的成功并非偶然,荣誉的背后少不了个人的拼搏和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栽培”。刘凌云不仅英语基础扎实,在校成绩也较优异,日常学习勤奋认真、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刘凌云同学优异的表现诠释了南华大学“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