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典礼欢送2021届毕业生
2021-06-21 10:46:00
  6月17日晚,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腾龙楼广场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庆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1988届英语专业校友、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吴武夫,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玲及全体院领导、教授代表等出席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仪式。
  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翻译系曹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祝福,他勉励毕业生同学一道挥洒青春,为实现理性的个人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
  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蔡蕴鑫、2018级英美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刘诗娴作为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她们回忆了自己在学院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院、老师和亲人的感激之情。
  吴武夫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作为校友代表,跟学弟学妹们一道见证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他回顾了在外国语学院求学的美好岁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心得,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衷心祝福。他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珍惜当下时时刻刻,选择好自己的路,努力成长为兼具国际视野、天下情怀的外院人。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福民教授宣读《外国语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杨玲为2021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以“远眺争流 破浪远航”为主题发表讲话,并代表学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关心、培养大家的亲人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勉励同学们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社会环境,要远眺争流,理解时代、投身时代、不负时代,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中涵养品性、保持探索、热爱生活、担当责任,在人生的征途上破浪远航。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初心不弛,做一名家国情怀、忠恕任事的外院人;二是理想不息,做一名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外院人;三是追梦不停,做一名敬业担当、勇担大任的外院人。最后,她用许渊冲先生在其自传《百年梦》中的新年心愿与毕业生共勉:“Good better best,Never let it rest,Till good is better,And better best。”
  曾艳钰,谭福民,副院长廖光蓉教授、高荣国教授,余承法教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拨转流苏,并合影留念。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国家级教学名师蔡美花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郑燕虹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蜜,副院长司徒皓老师,英语系主任陈敏哲教授,日语系主任陈小法教授,翻译系主任余承法教授,朝鲜语系主任闫超博士,法语系主任方丽平副教授,研究生各学位点导师代表、本科生各专业任课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仪式前,学院举行了游园活动,带领毕业生代表重游校园。学院举行了毕业晚会,曹立、熊静玲老师带来双人古典舞蹈《春三月》,2021届本科毕业生献唱歌曲《青春有你》,院教师合唱队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
  仪式最后,全场奏唱校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整场典礼仪式在师生合唱《送别》中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佳庆 王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