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感受三湘巨变,逐梦“红色摇篮”
2021-06-05 22: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6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组织来自全校12个学院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感受三湘大地上这场伟大战役的辉煌。

  展览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在湖南省美术馆展厅内,生动精美、富有感染力的图文视频,创意十足的艺术装置和生动详实的图表数据,全面展现了8年来全省脱贫摘帽的奋进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交出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的湖南答卷。成就展展示了全省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目前,全面脱贫攻坚胜利了,作为湖南师范大学的学子,大家要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行动,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努力争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参观中,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元对各民族学子们说。

  文学院大一学生库瓦尼萨站在“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标语前激动地讲起:“这让我想起了我从乡村一步步走出来求学的经历,看到脱贫攻坚成果展里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更加坚定了我未来的奋斗目标。学成后,我要扎根基层教育,为更多的乡村儿童点亮前行的道路!”

  “以前对脱贫攻坚一知半解,来到这里,看到脱贫攻坚的背后无数个党员同志做出了惊人的牺牲与努力,这让我感到非常感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并了湖南省在解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努力与成就,法学院大一学生卡美拉·吉格儿感慨不已。

  站在“致敬英模”版块前,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白玛措姆盯着一张美丽的脸庞——生前为桂东县青山乡副乡长的方璇。“她才26岁,只比我大一点点,却为人民的事业做出了这样的牺牲!”她激动着说,“方璇在生命垂危之际还惦记着扶贫工作,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学习、践行!”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大二学生布威艾吉尔·图尔荪在参观结束时说道:“我觉得这场参观太及时、太有意义了,作为一名党员,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有了更清晰的答案。”

  通过参观展览,各民族学子们对“何为奋斗、为何奋斗、如何奋斗”有了新的体会与感悟。

  据悉,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湖南师范大学倾心打造了多期“行走的思政课”,组织各民族学生代表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新民学会旧址”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期还将组织各民族学生代表参观湖南省爱国模范企业、公司等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使各民族学生切身感受地方党史的精神内涵和时代特征;将党史知识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引导学生掌握和理解最前沿的党史知识、国家政策和创新思维,从而在实践中力行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和担当。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通讯员:努热曼姑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