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观经典·育新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开展红色经典观影活动
2021-06-04 22: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提高其学习成效,培育时代新人,5月31日晚,由中共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党委主办,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党群工作处、团委共同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观经典•育新人”红色经典观影活动在学院天问厅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党委书记王宾吾,副院长何小飞、袁启君等院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向江主持。

副院长向江主持

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量雄宣读活动方案

  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量雄宣读活动方案。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采取以集中观看与自由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赏评经典红色电影,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知党史、感党恩、立远志,传承红色文化,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在集中观看期间,学院邀请到学院文艺法学院中文系教授唐生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启君,文艺法学院副院长宋扬,文艺法学院中文系主任秧乐以及学院青年教师白崴五位影评嘉宾分场次对影片进行评说。

王宾吾对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

  王宾吾对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要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得到提高和升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

集中观看电影

唐生周教授对本片做影评

  启动仪式后,现场人员集中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唐生周教授对本片做影评,他以鸦片战争、辛亥革命等历史大事件为切入点,讲述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背景下中国的先进分子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思考和探索的过程。他说:“电影《建党伟业》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上完成最后一项议程的情景作为结尾,当各位代表们以低沉的声音说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时候,他们眼中的光芒便是当时中国的未来与希望。今天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应该在新的时代、新的考验面前秉持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信念,让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我相信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的努力必将稳步达到自己的目标与使命。”

  学院党委委员,机关直属一支部、二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80余人参与首次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通讯员:黄弋珂、李恋 摄影:张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