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湘约农牧”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了
2021-05-28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为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农业(畜牧业)科研的兴趣和热情,鼓励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将举办“2021年湘约农牧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我院试验平台,与导师、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素质拓展活动等。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是本校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畜牧学)和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畜产品加工与营养工程、水生生物学)。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共56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双聘院士、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大批学科顶尖人才。学院印遇龙院士(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中心负责人)领衔的畜牧学科邀请您来一起领略畜牧学科发展前沿,体验畜牧科学与生命科学之魅力!

  现面向全国高校招募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相关的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8月20日-22日

  地点: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相关院校对口专业(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生命科学等)有意到我校深造的大三或大四的学生(2021届或2022届毕业生),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通过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通过英语六级者、有专利成果、论文发表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学生优先考虑。

  3、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三、入营程序

  1、网上报名:填写“2021湘约农牧”夏令营入营申请表。将申请表、教务处盖章成绩单(附平均成绩排名)及其他材料(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保存或扫描为pdf格式,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压缩并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weiweixu1998@163.com,(文件命名格式:学校名+姓名+夏令营申请)。

  2、信息确认:录取结果将在7月中旬通过电话和邮件通知本人,并将在我院官网公布(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即未能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四、活动内容

  1、暑期夏令营开学典礼: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印遇龙院士寄语、破冰之旅。

  2、学术讲座:团队介绍、青年科学家科研经验分享、与师兄师姐分组交流。

  3、参观实验室:参观学院分子、营养常规分析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标本馆,体验实验室设备、仪器等的操作使用,激发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

  4、红色教育活动:韶山红色之旅——探访毛泽东故居。

  5、暑期夏令营毕业典礼:夏令营活动总结,优秀营员评选。凡被评选为优秀营员,报考我院研究生时将优先考虑,同时给予一定优秀生源奖励!

  五、学生食宿及补助

  1、食宿:夏令营期间由学院统一安排食宿(本校内住宿)。

  2、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来长车费可凭票报销(实报营员所在城市至长沙的火车硬座/硬卧、高铁二等座及以下标准,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六、注意事项

  1、学生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所获资格及奖励。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所有入营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遵照我院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注意自身安全。

  3、学生报到后须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主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七、联系方式

  尹杰:(动科院,15974274650)

  徐伟伟:(学生会,18569621336)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编:410000

  交流咨询QQ群:570776650(群名称:湖南农业大学“湘约农牧”夏令营),加群后请按照“学校简称—专业简称—姓名”格式修改群名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