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构建校园免疫屏障——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18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全面构建校园免疫屏障,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长沙医学院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在附属医院内有序进行。近日,校长何彬生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积极接种了国产新冠疫苗。

何彬生校长接种国产疫苗

  接种现场分为接种等候区、预检区、健康询问/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个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师生们快速定位、有序接种。

现场提示图

  在预检区,师生排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着依次进入健康询问/知情告知区。在健康询问/知情告知区,医护人员对师生进行详细的健康问诊、禁忌告知。

预检区

长沙医学院留学生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面对接种师生的疑惑,医务人员悉心聆听、认真解答,仔细评估接种人员身体状况,建立个人接种档案和填写知情同意书。在接种区,师生进行身份核实、疫苗接种。

接种区现场

  在留观区,所有接种人员需要静待30分钟,以便观察身体是否有不适症状出现。医务人员也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人员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为师生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留观区

  此次集中大规模接种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反复讨论,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来源:长沙医学院 文:唐莹涵 图:罗力峰、黄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