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南华学子在第十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获佳绩
2021-04-13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护理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同步举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牵头组织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分别获得了分区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队挺进5月份全国总决赛。

 

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获全国大赛分区赛特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4月10日在三峡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南华大学等24所医学院校参加。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赛程一天,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采用赛站与赛道式结合,竞赛内容覆盖内、外、妇、儿、传染病学、眼科学、护理学、诊断学、职业防护等方面。由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负责组队培训的童瑶、伍瑜、李玉娟、王露珏四位同学沉着应战,以娴熟的技能操作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脱颖而出,荣获华中分区赛特等奖第一名。

南华大学护理学专业代表队获全国大赛分区赛一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4月10-11日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6个省份的56所本科护理院校选派队伍参赛。该赛道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等。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单元。由护理学院、附属南华医院负责组队培训的林佳雪、李双景、彭慧、文稀四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华中华南赛区一等奖,其中林佳雪同学还在三个单项操作中荣获第一名。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代表队获全国大赛分区赛二等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4月10日上午由中山大学承办举行,来自华中华南6省22所高校的440名16级预防医学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比赛。该赛道分区赛采用在线机试形式,共设150道客观题,限时90分钟。比赛题目涉及“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社会医学”“卫生统计学”等预防医学主要课程。由公共卫生学院负责组队培训的李映梅、谭乐、邱阳等22名同学最终获得华中华南分区赛团体二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竞赛项目,是全国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国各高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较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教务部、衡阳医学院统筹指导,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分工合作、精心培训、认真备赛,最终在分区赛获得佳绩,为5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赢得了良好开局。此次成绩的获得既是南华大学医品牌的再次彰显,也是《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实施效果的体现。

(来源: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