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华大学举办首届“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班开班仪式
2021-04-09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2日下午,南华大学在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届“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阳小华,教务部、衡阳医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相关院领导,创新班导师组成员,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室教师及创新班全体学生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唐志晗为全体同学作了开班动员,并详细介绍了首届创新改革试验班实施方案。他表示南华大学启动“医+X"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要是落实《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契合“新医科”建设要求,把握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科学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机遇,立足学校多学科汇聚的优势,探索“医+工”或“医+理”的“2+4”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即2年理、工专业与4年医学专业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学科交叉、服务临床、注重创新、引领发展”的复合型医学人才。他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夯实理工基础,拓展专业素质结构,提升临床专业能力。


首届创新改革试验班开班仪式

  会上,阳小华为创新班首批导师颁发了聘书,创新改革试验班导师代表国家高层次人才容益康教授、大数据系主任罗凌云教授分别发言,创新班学生刘之恒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本次“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班开班的期待。


首届创新改革试验班导师

  随后,阳小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国家、湖南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精神,鼓励工科和理科专业学生跨专业学习,并分析了学校推进“医+X”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呈现的良好发展趋势。同时,阳小华向首批通过选拔的30位“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班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勤勉务实、坚韧不拔。

  最后,阳小华预祝“医+X”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能够顺利结业,将来为社会做贡献。同时,对同学们能够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担当大任表示期待。

(来源: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