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1-03-23 16:45:00
  3月23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出席会议,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院级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
  王忠伟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督导们为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希望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的力度,全面提高督导工作的效度。他强调,2021年是我校的“课程建设年”,要从加强课堂建设、启动“放心课程”认定、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抓实课堂教学、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等六个方面推进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要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并积极创新教学管理思路,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合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教务处副处长王文磊分析了“放心课程”建设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放心课程”建设的三条基本措施:一是实施课程建设“6+1”措施,夯实课程建设基础;二是以点带面,强化课程认定,促进课程质量提升;三是发挥课堂教学评价效力。
  督导团团长严永林对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提出了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课程设置、课程连排、课堂管理、教室硬件等方面的问题。
  刘高强感谢学校督导团的辛勤工作。他表示会及时调查并解决督导团反馈的问题。要求各学院认真开展“放心课程”工程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视一流课程、课程教学团队、思政研究中心等项目的申报,认真组织、挖掘潜力,积极备战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