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2020年湖南省硅酸盐学会年会暨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论坛在长沙学院成功举办
2020-12-30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大会现场

  12月24—25日,“2020年湖南省硅酸盐学会年会暨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论坛”在长沙学院成功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硅酸盐学会主办,长沙学院承办,来自我省建材行业主管部门、省建材协会、省硅酸盐学会的代表,来自水泥、混凝土、陶瓷、玻璃等建材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检测、计量等单位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材料产业升级”。与会代表围绕湖南建材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思考、新材料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传统建材产业绿色低碳与转型升级发展、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张世英教授作大会报告

  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主持,胡波年副理事长代表学会作工作总结报告,建材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本次会议还特邀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丁美荣高级工程师、长沙学院张世英教授、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和中南大学李志成教授作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

  丁美荣在《建材工业“十四五”规划与若干问题思考》的报告中,阐述了湖南建材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思想与目标,为我省建材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注入了新的思考。张世英在《产业需求导向校企协同共育材料类专业人才》报告中,介绍了长沙学院功能材料专业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我省急需的材料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贡献了长大方案。史才军在《近年来长沙预拌混凝土/砂浆中骨料问题与思考》的报告中,分析了长沙地区混凝土骨料基本特性、存在问题和解决途径,为突破水泥工业的技术瓶颈提出了可行途径。李志成在《热敏陶瓷及其可控性能研究》的报告中,分享了课题组在NiO、Ni1-xZnxO等热敏陶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省热敏陶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新材料产业是工业发展的基础,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省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深入理解我省建材工业的规划布局、有效解决我省建材行业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我省材料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提供了全新思路,有利于助推我省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我省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强力推进湖南制造强省战略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长沙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0-07-11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