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子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2020-12-21 2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从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传来喜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子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数学B类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非数学专业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数学学会协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11月28日全省共有36所高校1348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本项赛事是目前我省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便于发现,选拔和培养数学领域的创新人才。

  受疫情原因,赛前选拔与培训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数学与金融学院学院院长陈国华统一安排部署,副院长罗志军、指导老师史卫娟等积极谋划赛事相关工作,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培训的方式进行选拔、培训。共派遣10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其中邱胜、罗智勇获数学B类二等奖,骆燚依获数学B类三等奖,罗锃获非数学专业一等奖,屈亚婷获非数学专业三等奖。


参赛选手合影

  近年来,数学与金融学院逐步形成了“学科竞赛+”驱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办学模式,大力实施“学科竞赛+”行动计划,夯实学科竞赛的核心作用,着力培养能充分适应社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大学生数学竞赛已经成为学院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之一。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