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南华大学获批七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10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南华大学共有7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铀矿床地下开采”等2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AP1000核电厂蒸汽发生器传热管破裂事故分析”等5门课程被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被认定课程数量居省属高校第四。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切实加强学校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16年10月份出台了《南华大学优质课程库认定办法》,启动了优质课程库建设。2018年,根据教育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精神,学校重新修订了《南华大学优质课程库认定办法》及一系列指标体系、出台《南华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激励机制与配套政策,到2021年底,要实现90%的专任教师成为优质课程教师,90%的课程成为合格课程,让所有学生受益,进而打造包括理论课、实验课、实习课在内的系列“金课”。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是对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南华大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来源: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