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学子在第26届湖南省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11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于2020年10月31至11月1日上午在湘潭市湖南工程学院举行,通过与湖南省内各高校选手的激烈竞争,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三位选手不负众望,喜获佳绩,其中刘幽兰同学荣获二等奖,这是学院五年以来第一次获此殊荣,沈红燕和李宇杰同学荣获三等奖,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参赛选手从左至右依次为:李宇杰、刘幽兰、沈红燕

  经过省内校园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有来自全省的51所高校(包括各级各类高校,其中二级学院代表队14个)的153名选手入围此次比赛。大赛演讲主题是“Challenge to All”,赛题以2020年新冠肺炎为切入点,讲述了人类在各种挑战和灾害面前,坚强勇敢、团结合作、共同面对困难的精神。

闭幕式上刘芳主任上台领奖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参赛代表队由7人组成,外语系主任刘芳老师担任领队,夏洋、文柳、余叶子三位老师任指导,参赛选手有英语专业选手刘幽兰、公共外语选手沈红燕、李宇杰。赛前,指导老师督促学生提高听、说、读能力,反复修改演讲稿,培训演讲技能和礼仪。刘芳老师为学生组织多次模拟比赛和联排,团队的辛勤付出和汗水、选手们自身的努力成就了最终的好成绩。赛后,代表队认真总结与探讨,通过与兄弟院校的比较,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张院代表队集体合影

  刘芳表示,在与全省各高校同台竞争的形势下我院取得了此番成绩,证明了学院英语教学取得的成效显著,这与教学科研处、文艺法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院办公室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分不开。面对英语教学激烈的挑战和竞争,张院人会不骄不躁,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各部门的同理协助下,把外语教学工作做得更好,以大赛促教学,努力提高外语教学水平,为明年的大学生英语竞赛夯实好基础,再创新的成绩。

(来源: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通讯员 刘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