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农业大学首届“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正式开班!
2020-10-21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开班典礼现场

  10月1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与深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首届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深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昕磊,深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罗志鹏,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易自力出席,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智慧农业专业相关老师、深兰智慧农业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易镇邪主持。

  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是由我校与深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探索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而开设的班级。首届深兰班按企业班模式运作,从农学院2019级植物生产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中择优选取26名学生组成,其中本科生18名,研究生8名。班级学生必须在完成主修学业的前提下,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参加深兰班的学习活动和实践活动,目的是有效利用学生的农学专业知识,嵌入人工智能的应用层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工程化应用技术,探索智慧农业专业人才速成培养模式。

  为更好的与深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我校聘请了深兰科技公司相关人员作为学校的兼职教授,副校长易自力为深兰科技公司的副总裁王昕磊、CTO罗志鹏颁发聘书。

  王昕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深兰班合作办学情况。

  唐文帮代表农学院全体师生向大力支持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开设的深兰公司、校领导、兄弟学院、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对加入深兰实验班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加入深兰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提高水平的机会,希望深兰班的同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探索,学有所成。

  孙志良分析了当前农业发展的形势,对深兰班的培养方案、教学组织、师资培养、教材出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弘代表学校对深兰科技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农学院与深兰科技公司要加强合作,明确深兰班的培养目标和实施方案,培养出时代迫切需要的高质量、高层次,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的人才,将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绩。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