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湖南科技大学24个专业入选2020年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10-15 22:2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13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湖南科技大学24个专业获批“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教育部和湖南省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4个,占学校现有招生本科专业数的61%。

湖南科技大学获批2020年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据悉,今年7月,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启动了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经过学院推荐、教务处资格审查、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校审定,推荐29个专业参评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终24个专业获批,排省属高校第三,立项率达82.7%。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积极统筹谋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按照“改造传统专业,巩固优势专业,打造特色专业,发展新工科、新文科专业”的建设思路,引领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学校先后出台《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和《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制定《本科教育质量标准纲要》。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对标对本,全面实施专业建设提升工程,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