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与长沙市共建“长沙智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2020-09-30 21:00:00
湖南师范大学

  9月28日,长沙市举办“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举行“长沙智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巡视员应若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与会并代表学校签约。会议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主持。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介绍,长沙市自2019年5月入围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八个创建区域以来,充分依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人才、学科优势资源,积极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机制创新,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构建政、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的智慧教育研究体系。他表示,成立长沙智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是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的有益实践。

  据悉,“长沙智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由长沙市教育局倡议发起,湖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作为合作主体深度参与组建。该中心旨在应对智慧教育建设的核心任务,针对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的关键问题,从理论、技术、应用、评价等多个方面开展协同创新,形成优势资源集聚、要素有效融合的政、校、行、企联合协作模式,促进区域教育系统性、深层次变革和教育质量提升,为打造“科技赋能教育,教育引领创新”的“长沙模式”提供强大助力。

  当前,“智慧教育”方兴未艾,全国各地、各高校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湖南师范大学于2019年11月成立了“智慧教育研究院”,整合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大附属基础教育单位的骨干研究力量,重点开展“教育信息化2.0”中教育前沿理论、互联网+智慧教育平台部署与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等内容,致力于突破智慧教育领域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湖南省、长沙市智慧教育的发展。2020年,智慧教育研究院成功申报3项国家级课题。目前,该研究院正积极与腾讯长沙公司洽谈,探索智慧教育合作项目。

  湖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等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