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2020-09-29 10:01:00
湖南师范大学

  9月2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至善楼智慧教室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45名本科师范生参加了比赛,副校长蒋新苗到现场指导。

  教师教育学院在至善楼316会议室召开了竞赛评委会议,副院长邓宏霞具体说明了竞赛目的、竞赛内容与流程、评分标准等,并强调了竞赛评审纪律和相关要求。

  本次竞赛按学科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各两组同步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板书设计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须在15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教育问答和10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五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计算选手综合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选手的学科教育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竞赛中,选手们极具创意的教学设计、严谨流畅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清晰幽默的课堂讲解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现了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还对竞赛过程进行现场直播,学生们可在至善楼二楼、三楼教室进行观摩。

  竞赛结束后,各组竞赛评委对本次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对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13名。

  本次竞赛评委由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等一线教师和校内专家共同组成,体现了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的紧密对接,有利于促进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