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启动暨工作推进会
2019-03-28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8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B314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启动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鲁雁飞、副院长陈曙红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督导室、科研规划处、实训处、教务处、对外合作处、高职研究所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曙红介绍了该项目立项情况,并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平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针对实施方案的项目任务书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项目负责人鲁雁飞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服务国家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机遇,有力提升高职院校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高素质、高技能应用人才培养水平,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与高职教育类型定位、培养目标、教育理念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起着制约性、导向性、决定性作用,因而成为当下高职院校改革与发展焦点、难点和重点。此次我院组织申报的《新时代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成功立项2019年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将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系统的、整体的、协同的改革探索,在改革探索过程中同时有力推动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他还就如何推进项目工作要求,一是要正确对待,提高认识;二是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三是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

  该试点项目将通过三年的建设和探索,构建双师型教师专业发展标准,建立高职院校教师分类评价机制,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完善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系统,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增强职业吸引力。以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支持优秀教师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成长为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和名师大师,打造“名师引领、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大师引领、骨干支撑、专兼结合”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优化学院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素养,为培养支撑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服务交通强国战略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育体制改革提供参考范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