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所香港高校在湘招生 有计划的学生勿错过申请时间
2016-12-16 09:28:00
三湘都市报

  香港高校相关负责人来长沙进行招生宣讲。(资料图片)

  去香港读大学是近年来不少湖南考生的选择,近日,香港高校陆续公布了内地招生计划并且启动报名,因申请时间在高考以及填报志愿之前,所以有计划的学生,切勿错过申请时间。

  香港大学报名截止到30日

  以香港大学为例,其2017年在内地招生不超过300人,与往年相比,人数保持稳定。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限,择优录取。报名时,考生需要提供在校学业成绩、特长及经历证明。香港大学将在2017年1月至2月间,在内地多个城市举行“多元卓越”提前面试。想参加香港大学“多元卓越入学计划”的考生,需要在 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注明“参加多元计划”。

  除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也发布了2017年内地学生招生计划。香港科技大学招生名额为150到160人,对每个省份没有录取名额的限制,择优录取考生。学生通过网络递交相关申请材料,报名后,需要在6月下旬内地高考成绩公布后,尽快提交高考分数。

  目前有12所高校在湘招生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在我省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香港高校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等,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按内地高校招生办法实行本科提前批录取外,其他高校要求由考生提交书面申请或网上申请。内地学生在上述香港学校学业期满,获得学校颁发的学历、学位,内地教育主管部门予以承认。

  参加了全国普通高考,符合中国政府有关赴港就读的规定的考生,既可报考香港单独招生高校,也可以填报内地的高校。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招生,这两所高校录取内地考生时不考虑考生的各类优惠加分,只按考生的高考文化总分调档录取;实行单独招生的香港高校将于每年7月将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凡被香港实行单独招生高校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再按志愿录取到其他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382771 2018-03-05 09:52
SRC-1980100098 2017-05-29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