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高校新增73个专业 今年秋季起可安排招生
2016-03-10 10:40:00
长沙晚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南省普通高校新增的本科备案专业包括中南大学的“地球物理学”、湖南师范大学的“特殊教育”等70个专业;新增的本科审批专业为中南大学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基础医学”,以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运动训练”专业,其中中南大学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新专业。另外,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的专业为湖南工学院的“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根据相关规定,新增专业可从2016年秋季起安排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均以省教育厅公布的内容为准。

  从全国高校“新专业”看,与互联网、大数据相关的专业大热。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东南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新增“信息安全”专业;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在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新增审批本科专业里,此类相关专业占了该条目下新专业的三分之一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45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