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研究生邓榕入选《中国研究生》封面人物候选人
2015-10-08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我校2013级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邓榕入选《中国研究生》杂志社封面人物候选人,现已进入网络投票评选阶段。

  邓榕是免试研究生,本科、研究生均在我校就读。自进入大学起,邓榕以孝行者的身份,践行、号召、倡导、影响身边青年传播中华孝道,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组织发起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湖南省大学生孝文化节;建立孝心服务基地8个,组织服务空巢、困难老人近2万人;帮助患尿毒症的同学胡志鹏,发动募集善款30万元;多次参与关爱农民工子女、保护洞庭湖候鸟、保护湘江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湘潭大学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策划、编辑《一群大学生的孝行故事》、《阅读坚强》两本书,其中《阅读坚强》一书销售额破100万;创建中华孝行网、中华孝文化宣讲团、百善慈爱专项基金、《回眸》杂志。

  邓榕曾担任校孝行协会秘书长、理事长,青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现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等称号。

  《中国研究生》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全国唯一面向百万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此次开展封面人物评选,旨在集中展现当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中国研究生》封面人物评选投票网址:http://app.askform.cn/d02a2e74-4612-4326-8679-4d229463d4ba.aspx?Type=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1-05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