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资阳:爱心暖童心 认领六一“微心愿”
2015-05-27 10:25:00
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姚剑)“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好想有一个崭新的书包!”长春镇第一中心完小三年级的陶同学在心愿卡中写到。据他的班主任王老师介绍,陶同学是现在的爷爷奶奶收养的弃婴,因为他们已经年迈,能给予她基本的生活和学习所需的条件都已很困难了,想要一个新书包的“奢侈”心愿无法实现。
  5月18日至6月1日,资阳团区委、资阳区义工办、资阳区教育局团工委联合开展了“点亮百个小心愿?爱心温暖童心”关爱贫困学子微公益活动。这次活动面向资阳区各学校征集贫困家庭小朋友的心愿,发动社会义工和各界爱心人士帮他们完成这些小心愿。现阶段,已经完成了心愿的征集,正通过红网论坛、益阳在线、益阳共青团、资阳新闻网、资阳青年家园等各大媒体和微信公共平台召集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爱心人士可通过回帖、来电认领心愿。
  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游军介绍说,“点亮百个小心愿?爱心温暖童心”六一微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这次收集到的小心愿,依旧小得让人心疼,一个本子,一个书包,一本课外书,到影院看一场电影,一个“娃娃跳”器具,甚至只是同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都是他们的期盼。做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这些小小心灵少一些遗憾,少一些孤寂,多感受一点社会的温暖,给他们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笔者从区义工办了解到,本次征集的微心愿包括欢乐出游、温馨礼物、快乐体验等内容。目前已经有不少爱心人士与工作组联系,表达了心愿认领的意向。区义工办将统筹安排时间、地点、方式,来落实每一个小朋友的心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