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四剑客”玩转指尖上的校园
2013-12-19 15:01:00

  查期末成绩,不用再等慢如蜗牛的电脑开机;办上网账号,不用再“翻山越岭”从学校公寓到网络信息中心……长沙学院2010级“A团队”4个有梦想的大学生近期研发出了自己的专属校园APP——“掌上长大”。查课表、看成绩、报四六级,通过校园移动终端,学生就能享受浏览学校新闻资讯、获取成绩信息、了解自习室分配、查看校园地图等学习、生活、休闲全方位的服务。

  推出软件:历时4个多月努力,成功上线

  软件的定位是什么?需要有哪些功能?如何将这些功能本土化?学生最需要的功能是什么?今年4月开始立项着手准备的“代号A工作室”一开始就面临如此多的难题。团队原本计划用一年的时间推出这款软件,“但是为了今年的新生在开学前使用上这款软件,我们暑假一直都在开发,我们是长大学生,有自己的需求,我们需要的也应该是校内其他学生最需要的,本着这样的理念敲定了软件的内容。”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9月7日,“掌上长大”正式在百度应用上线,随即在校园贴吧刮起一阵旋风,短短半个多月就有校园注册用户1300余人。

  应用广泛:哪有讲座哪有兼职一目了然

  军训小贴士、四六级报名、校园网业务办理……统统只要搜一下就可以了。作为长沙学院的一名“老生”,2010级动画专业的王同学对“掌上长大”十分推崇。王同学表示,虽然自己下载这个APP没多久,但明显感觉现在对它很“依赖”,“自从下载了这个APP,平时不用上学校官网就能知道学校大小事,不知不觉自己倒成了学校的‘百事通’,哪有讲座,哪有兼职,一打开应用就十分清楚了。”

  继续完善:培养新人,力求做得更精细

  “刚来学校的时候我按图索骥,借助地图转遍了整个长大。”提前一天来学校报到的旅游管理系的新生小李就是最先使用“掌上长大”的新生之一,凭借“掌上长大”,他快速找到了自己的系部和寝室。有很多像小李这样的新生,还没报到就对学校地理环境有了全面的了解,奥秘就在于“掌上长大”的“虚拟校园”功能。打开软件的主界面,映入眼帘的就是“掌上长大”简洁明快的LOGO,9个应用模块的图标也令人耳目一新,其中,虚拟校园版块手绘了学校详细的平面地图,而且用户还可以实时定位导航,精准的定位服务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不熟悉校园地理环境的新生。

  尽管现在这款软件开发正在逐渐走向成熟,4个谦虚的大男孩仍是毫不避讳地指出了这款手机软件中的不足之处:“因为我们都是计算机系的,接触到的知识有限,目前做得比较杂,不够精细,也存在互动性不强等一些问题。”对此,他们已经在培养2011级的新人,将核心技术传授给下一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3-10-23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