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新生学理财 避免月初成“月光”
2013-08-26 08:30:00

  

        上了大学,也许你会发现时间突然多了,但一个月的生活费怎么只用了10天……也许,你一不小心,各种“经济问题”层出不穷,月初花钱大手大脚,月底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有的甚至成为校园“半月光”。

  制订开支预算

  新生因独立生活经验不足,一时不知如何规划自己每月的生活费。因此,建议新生们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计算出每月必须开销的费用,再计划如何花剩余的钱。比如,以一个月1000元的生活费为例。

  伙食费:早餐3~4元,午餐6~10元,晚餐4~6元,加上偶尔的夜宵或改善伙食的情况,一般每月约400~600元。

  通讯费:30~50元。

  日用品费:香皂(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粉、纸巾,平均到每个月约20元。

  交通费:20元。

  学习用品:1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