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年会在湘潭大学举行
2008-09-12 14:04:00

  9月10下午,作为湘潭大学纪念毛泽东主席题写校名并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项主题活动——由该校 承办的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十九次年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所地方综合性大学负责人出席了年会,共同探讨、交流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和发展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了年会开幕式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省省情。谢勇指出,地方综合性大学对其所在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湘潭大学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杰出代表,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希望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协调功能,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交流,使协作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在开幕式上代表省教育系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湖南高等教肓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地方综合性大学如何定位、如何规划、如何发展等问题。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校立足地方、依靠地方、主动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经验。

  开幕式后,三峡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烟台大学、内蒙古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北华大学、黑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先后作了主题演讲,就地方综合性大学如何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地方高校如何与区域经济社会共生发展;地方高校如何保持个性,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年会收到了来自各地方高校的20多篇论文,与会代表还将开展分组讨论活动,协作会将于11日上午闭幕。

  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协作会是适应全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新形势,特别是在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和大众化的进程中,为了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达到共同进步与提高目的的全国省属综合性大学校际之间的协作组织。协作会以沟通信息、交流经验、探索改革、不断创新、推动协作为宗旨。协作会首创于1988年,湘潭大学校是协作会的发起单位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